狗C爱拉普

b站马甲拉拉大花二狗君

【EM】自白

前前言:这是很早以前写的东西了,那时候快要高考了,压力很大,碰巧喜欢上了他们,支撑我每天挤出一点时间来写这个断断续续的文字,也是一件很幸运的事情。没写完,但是高考越来越近,不能再写了。现在翻出来又看到这篇文字,有些触动,提起笔想写完,又发现无论如何承接都显得突兀生涩,想来也是心境有所不同了。但放着它终年不见天日又觉得可惜,还是把这些未完成的文字发上来,聊以慰籍。

前言:wardo视角,cp感情线奄奄一息,仅是对电影角色的一些理解,与真人无关,有一个吐槽私设,(括号内都是吐槽,也可以看作花朵的精分视角嘿嘿嘿)尽量不严重ooc。

从wardo的角度看待他们。

 

——嘿,为了满足自己的欲望,去对一个人好,我们把这看作卑鄙吗?

——是的。但我们都这么做。我们各取所需。

 

在大学中最重要的是什么?

如果你问的是一个书呆子,无论哪种意义上的,他会告诉你,你每天你读了多少书,你有没有把握好每一天的时间,你活着有没有在思考,云云。当然,最重要的是你要获得一个继续深造的offer。

如果你问的是一个学生干部,他会告诉你,积累社会经验是最重要的,大学作为一个马上就要和现实世界接轨的地方,你要未雨绸缪,企业并不会想聘用一个什么也不会,空有一脑袋知识的大学生。所以,最重要的是你要获得很多的实习机会。

如果你问的是一个死宅,他会告诉你,及时行乐是这个世界上唯一的真理,比如:看番打机。当然作为一个哈佛的宅男只会这些是不够的,在各种社团活动之中,他们的撩妹技能也是被点到满级的。最重要的当然是好看的小姐姐,或者,带把的小姐姐。

如果你问的是一个诗人,唔嗯,你可能会被他惊吓到,我无法预测一个诗人的回答,因为一个好的诗人在我心里跟一个神经病没什么区别。

但是,你现在问的是一个从小赚钱赚到手软,一个暑假可以靠投资石油期货赚到30万美元的人,所以,我的回答是,人脉。

我是一个商人。我知道什么地方藏着商机。这里是哈佛,最顶尖的大学之一,这里的每一个人,都有着无限的可能性,他们都有可能带给我商机。所以,我要结识更多的优秀的人,也许是通过加入那些该死的凤凰社之类的手段。

除此之外,我还需要一个special friend,来满足我个人的心理需要。

(是因为你害怕寂寞吗?)

寂寞?不不不,恰好相反,我能够忍受寂寞。我仅仅是不想陷入孤立无援的境地里罢了。

(所以你需要一个能力出众的朋友?)

我想……不是。我只是希望他能一直在。我希望他是特别的,不仅是他在我心中特别,我希望我在他心中也是特别的。这么说有一点奇怪吧,我不知道,我希望我是独一无二的。

(好的,见鬼的占有欲。)

是的,也不,我只是希望我的位置是特别的,我并不会吃他女朋友的醋。我希望他能任性一点,当然也不是让我去伺候的那种大少爷,只是希望能够在关系中成为主动的那一方,这么说也很奇怪。

(好的,还有控制欲。)【暗搓搓在笔记本上打勾】

不算控制欲吧,只是照顾而已。我希望我能宠着他。

(不,照顾本质上就是一种控制,只是有些人心甘情愿罢了。而且,我帮你补充,还有虚荣心,也许我们也可以称之为大男子主义。你希望成为他的保护者,你希望他依附于你,要完成这一点,你必须比他强。你需要他需要你,啊哈。)

越描越黑……我仅仅是想要一个好朋友,虽然我的要求可能有些奇怪了吧。

(所以我总结一下,你想要的,是一个只有你一个“最好的”朋友,愿意被你照顾,接受你的帮助的小可怜。所以,现在的他,应该是一个没什么朋友,没有过强的自尊心,性格也不是很强势的人。)

话是这么说啦。但是交朋友怎么着还是得凭眼缘,总需要一个聊得来的朋友才好。

所以,当我遇到了Mark,我知道那就是他。

当他坐在那里,一个安静的角落,对着他的手提电脑敲敲打打,时不时露出那种机警得像一只小小的仓鼠一样的眼神,然后对我说,

我觉得就是他了。

寻找一个合适的人很难,但一旦你有了目标,一切就变得简单起来。接近一个人,接近一个像Mark这样虽然充满警戒但完全没有社会经验的人,比搭讪一个隔壁学校的女生难不了多少。

我很快就要到了他的姓名,电话,专业,住址,呃我是说宿舍,并成功靠我一天n次的骚扰,成为了他们宿舍的编外成员。

一切都很顺利,一开始,如果你要问的话,我会这么说。

但当你有一个想宠着的人,当你宠着他时,你的行为、你的感情,一切就开始失控。“出走设想”,这是一个我们常用但我不喜欢的词,用在这里非常贴切。

(这就是你随叫随到,不叫也到,跟个二十四孝男友一样赖在这里傻笑的理由?)

【傻笑.jpg】

(……好的,抢救失败,没救了)

你知道那其实不是真的,像他们说的我想追求Mark也都是在扯淡。只是当有一个外源性的,whatever,刺激着你的内啡肽,你根本没有办法停下来。当你离开他时,你又想回到他的身边。也许过一段时间,这种外源性刺激渐渐减弱,消失,我就可以不用继续黏着他了。

(这听起来就像一个始乱终弃的混蛋发表的用完就扔演说。)

我没想始乱终弃,不,我的意思是,等过完这段,可以称之为“热恋期”的时期之后,我就不会再天天缠着他,我没有说要抛弃他。

(但是总有一天你会的,当你毕业了,或者只要任何东西将你们分开了,没过几天,你就会把他抛在脑后。你又可以找新的小情人了。)

我暂时还没有这种打算,谢谢。在别人热恋期提起这种事情是非常不道德的。

(但也是事实。Oops!)【摊手】

我们曾有一段非常快活的日子,我是说,不止一点点。刚开始的一整个学期我几乎跟他黏在了一起,虽然专业不同,但总有那么些必修和选修课是可以一起上的。当然,是在我的操作之下。Mark并不喜欢出门,我想是因为他不喜欢社交,毕竟对于一个大学生来说,出门几乎就是party的代名词。但我们有时候还是会找个小酒馆喝上一杯,这一般是约会的人才干的事情。

在这种有眼睛的人都被闪瞎了的情况下,总有人揣测着我们的关系。我不知道在他们眼中,我扮演着什么样的角色,一个苦心追求却得不到回应,看着他有了女朋友只能在旁边默默抹着眼泪的痴情种,抑或是一个早就把人追到手了,却一直藏着掖着的脱团狗?

于是,时不时的就会有些人来试探我们。一般对于这种试探,我都是置之不理的,但当它们来自Mark的室友时,敷衍了事就并不能总是奏效了。

作为编外成员参与他们的聚会,通常是几瓶……和各种游戏,他们本来有提议过编程比赛,但鉴于我这个门外汉的存在和无法战胜的Mark,我想主要是因为Mark,这个提议很快就被否决了。

所以现在的我们正在玩一个类似真心话大冒险的游戏,我想大家都有点醉了,不然像‘亲一个’这种有些过线的要求是不会轻易被提出的,你可以看作我们心照不宣不去拆穿的一个秘密。我想我也有点醉了,因为我现在正在认真地考虑这个提议。我正在观察Mark的嘴唇,唇红齿白,这是我即将宿醉的大脑唯一想得出来的形容词。

(喔嚯嚯,所以你们……)

闭嘴,去亲一个朋友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谁没亲吻过自己的朋友呢?

——赶紧亲一个以证清白。他们是这么说的。

扯淡。难道我们真的在一起了就不会亲了吗?啊呸,去去去,我没有想和他在一起的意思。

(所以你要亲了吗?)

当然不,你看看Mark那阴沉的小脸色,我敢说要是我真亲上去了,我们也得玩完了。

所以我拿起啤酒瓶,一口吹完了整瓶。这瓶酒本来应该是属于Mark的,就像这个大冒险项目。

——喔,英雄救美。他们这样说。

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我都没有和Mark产生进一步的发展,以后就更不会有了。特别当他有了女朋友后,我的热情慢慢挥发,我们在一起的时间也不像以前那么长了。

但我并不感到嫉妒。毕竟我确信她们除了性并不能跟Mark有什么进一步的发展了,而我恰好相反。

(流水的女票,铁打的花朵。这个flag立得好啊!)

我只需要站在他的身后,站在他需要的地方,我们的关系会一直维持下去。

就像现在——Mark被甩了。别问我是怎么知道的,我全都知道。

你知道,接近一只戒备森严的小动物,你需要体会掌握他的每一个情绪,这样才不会引起他的反感对抗,才能从层层围墙中跻身进入。现在,我知道Mark需要我。

 

(你看,一个lover,当他的一切骄傲,虚荣,控制完完全全被剥离以后,他有的就只剩一颗毫无防备的赤裸的心了。但你,你是不一样的,你不爱他。我并不是指你们真的有什么实质性的爱情,不,我指的是你对他的感情,远比你自己以为的要少。你只想做一个完美的情人,但现在,boom,你不是了。)

 

你还想继续死皮赖脸地待在他的身边吗?为了什么?为了这么个虚无缥缈的CFO的名头,为了Facebook所带来的巨大利益,还是仅仅为了证明你还能继续拥有Mark。别傻了,你根本不适合这里。你不属于这里。

 

我承认,我把一切都搞砸了。

我承认,我忏悔,都是我的错。

我承认,我当初抱着那些卑劣的念头接近他,为了那些自以为是的自我满足,我只是无法忍受,无法忍受别人能轻而易举地把“最好的”朋友从我头上摘除,无法忍受我现在和他格格不入,无法忍受他现在的成就,无法忍受他根本不需要我。我嫉妒得快要发疯了,我嫉妒他身边每一个人,甚至是他自己。我忏悔,我错了,我真的错了。

我承认,我离不开他。我需要他。我找不到人能够替代他。他仅仅是太特别了。

我忏悔,我现在唯一想要做的,就是折断他的羽翼,把他锁在我身边。

(可是你做不到。)

是的,这就是为什么我还他妈的坐在这里苟延残喘,而不是去把他囚禁起来,因为我什么也做不了,我只能在这里消耗着我的生命,消耗着我们还在一起的时光。我只能等到合适的时候,忘了他。

我不想放手啊。真的。

如果他不创造Facebook,那该有多好啊,我们还能像以前一样继续在一起,我们还能再一次地快乐。可是如果他不创造Facebook,如果他不那么耀眼,我也不会falling into him。我会在合适的时候,和他渐行渐远。

(嘿,你们本来就不是同一路人。不是他抛弃你,就是你抛弃他,你们总有一天会有一个被留在原地。而你还是希望受伤害的不是你。哈。)

并肩而行太难了。我希望,是因为我已经成为了事实上的受害者了。

 

就这样吧。我已经知足了。我放手了。从此他自己有自己的路,或许从来都是,依旧耀眼,但一切都已与我无关了。那些,美好的、惨痛的,都成为了回忆,飘在河面上,有些或许有一天能沉入河底,有些或许不。但一切都没有关系了,也许我在阔别多年后,依然想给他一个吻,谁知道呢?

(你还想着那个吻?)

谁说朋友之间不能有个吻呢?只是现在一切还没有结束,我还没有从这里面走出来。所以,能不能麻烦你,leave me alone,好吗?我就快要撑不下去了。

 

“我是你唯一的朋友。”

(曾经是。)

好的,谢谢你的补充,我不需要你的补刀。

(Calm down,像我说的,一切都很好。)

(看,你已经做到了。)

(现在全世界都认为Mark是个渣男。)

(现在你获得了什么呢?)

(一场失败的投资,一笔巨额的赔偿金

——和一场全身而退的感情。)

 

(可能是下集预告=v=也可能并没有下集了)

P.S.所谓放下,也不过是我不会再想你。但当我再看到、听到、感觉到那些关于你,关于我们的回忆,当我觉得或许我们可以成为更好的人的时候,我还是无法克制我自己,那些来自灵魂深处的渴望,那些刻骨铭心的伤痛。

有时候我期盼他来找我,期盼我们能有一个私下的对话,期盼我们能做个和解,或者了断。但是我知道……

(你知道他不会来的。)

是的,我了解他不比我了解自己少,他就是一个任性的小孩子啊,他所拥有的倔强,坚持,骄傲,使他不可能允许自己这么做。但我始终抱有希望,对于一个奇迹的希望。

曾经我需要Mark,但现在,我需要一个奇迹。

 

后记:前言说的尽量不OOC,最后果然还是OOC了,毕竟本来不应该有这么多的心理活动的,比如说很明显第一部分花朵在遇到马总之前肯定没有想过到底要找个什么样的朋友,然后严格按照这个标准去找,这个只能说是他潜意识里的一种选择。但是为了成文,现在我把它放到了明面上,看起来就像是在黑花朵(心机婊什么的2333),并不。特别是括号里的话,写着写着我都不知道那些话是谁的语气了。所以可以理解为花朵潜意识里面在唠嗑我不知道,俗称给自己加戏hhh可能这么长的篇幅的心理活动,特别是后面缠绵悱恻地被甩了,会显得花朵有些矫揉造作吧。相信我,这不是我的本义,我爱他们两个。老年人已经不求铜矿了,只求他们两个都能好好的。岁月静好,细水长流。感谢抽出时间阅读这段文字。

评论(3)

热度(13)